[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武安市:审计局四个步骤加强审计前期准备质量控制
2017年06月12日 文章来源:武安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李晨嫣

  近日,武安市审计局为加强审计前期质量控制,明确提出审计前期四个必入路径:
  一、精准分析审计对象特点,确定审计重点。在审计实施之前把握好各款科目资金的性质,分析资金在分配使用中容易在哪些环节出现问题,从而确定审计重点关注内容。
  二、注重审计方法细节,确定审计思路。要注重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或调查,尤其在编制工作方案时对具体审计内容、方法全面细化,反复修改,确保审计方案在审计操作中的指引作用。
  三、科学评估项目重要性和风险性,确定审计人选。通过分析项目特点,科学合理地组织审计项目成员,从而更好地控制审计质量。
  四、抓好审前短期培训,确定审计步骤。针对审计项目行业特点和实施方案具体内容明确分工,同时采取集中和自学等形式对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和政策法规的培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审计效果。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