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井陉县:审计局三措并举补齐审计建议短板
2017年06月12日 文章来源:井陉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蔡英华
  一是找准问题所在,补齐审计建议针对性短板。针对不同的问题,从不同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及产生问题的根源背景深入分析,分析问题存在的弊端和管理上的漏洞,同时依照国家有关的法规规定,审计建议有针对性地帮助被审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
  二是做好换位思考,补齐审计建议可操作性短板。要求审计人员在对那些单位部门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时,都要学会和善于换位思考问题,站在被审计单位的角度上思考分析问题,找准审计建议切入点,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发挥出审计建议应有的效果。
  三是重视审计成果加强整改,补齐审计建议回访短板。在审计人员提出审计建议后进行定期回访,了解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建议的情况。对采纳情况进行总结提炼,对筛选出的具有宏观指导意义的审计建议,通过专报、信息发布等手段及时上报给党委、政府或相关部门,推动出台相关制度和办法,真正实现审计建议的价值。对未被采纳的审计建议,分析原因,从中吸取教训,以实现审计建议能力的再提升。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