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河北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
2017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经责局

 

 

 




        2017年6月6日上午,河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在省审计厅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朱政学,省监察厅副厅长、正厅纪检监察专员丁万明,省编委办副巡视员吕瑞民,省公务员局副局长张旭庆,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了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省经责局全体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局局长赵建护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河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在计划制定、结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推进实施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晓和厅长指出: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到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去。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揭示和分析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切实推动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实现“审计促改革,审计促发展”的总体目标。
        杨厅长强调今年我们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效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和经验总结,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四是要精心组织,整合力量,统筹安排,确保2017年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各成员单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着眼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努力形成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工作整体合力,保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纠建并举、惩防并重,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整体效果。要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高管理科学化的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议定通过了《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县(区、市)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和《2017年度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并对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相关文章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