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赴涞源县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6月0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志远

 

 

 


杨晓和厅长听取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现场



 杨晓和厅长看望慰问老党员



 杨晓和厅长看望慰问贫困户



 杨晓和厅长同扶贫干部及当地村干部交谈


 

       6月2日至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到厅扶贫点涞源县王安镇东刘家庄村和银山口村开展调研,看望厅驻村工作队队员,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杨晓和首先与涞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交流了扶贫工作情况。他表示,省审计厅将积极配合涞源县委、县政府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与服务力度,支持和推动涞源县扶贫资金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扶贫项目开发建设。同时,县委、县政府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扶贫项目,依法管理使用扶贫资金,加大资金监管力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扶贫工作。
       6月3日,杨晓和一行沿着崎岖山路,深入扶贫项目现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村入户实地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在东刘家庄村,杨晓和来到驻村工作组驻地,认真听取了该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尤其是详细了解了光伏发电项目情况,对项目的扶贫效果以及前期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推进项目的深入实施。在东刘庄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晓和指出,要充分听取村民意见,合理规划、科学建设,配齐建好公务服务配套设施,把易地扶贫搬迁与光伏发电项目结合起来,不仅解决村民的住房问题,还要发挥项目优势,不断增加村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在调研中,杨晓和走访慰问了6户老党员、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与村民们促膝长谈,听取家庭人口、就业、收入等方面情况,征求村民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村民借助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积极主动参加扶贫项目,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在银山口村,组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王安镇、乌龙沟乡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和三个扶贫村支部书记村情介绍及帮扶需求。座谈会上,杨晓和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涞源县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既要看到山区村庄分散、群众管理服务、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较重的复杂形势,也要看到涞源自然资源环境优美、红色旅游资源较好的巨大优势,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带领群众稳定脱贫。
       就做好下步扶贫工作,杨晓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产业项目规划建设。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光伏发电、特色养殖、白求恩战地手术室红色开发等产业项目的建设推进力度,细化产业流程,完善扶贫产业链条,提升扶贫项目效益。同时要把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发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项目建设实施。
       二是要防范风险,处理好群众利益关系。在项目开发建设中,要合理规划,注重保护生态环境,防止当地生态环境受损;与项目公司合作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规避资金、项目建设风险,同群众反复沟通论证后审慎实施,绝不能让村集体、群众承担项目风险。同时,还要提前谋划,制定详细的产业扶贫项目利益分配方案,消除利益冲突,避免产生新的矛盾,实现既要让贫困人口得到稳定收益、保证精准扶贫取得实效,又要注重分配公平,不挫伤非贫困人口积极性,进而提高全体村民收入水平的良好效果。
       三是要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教育好、服务好贫困群众。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尤其是宣传好中央出台扶贫政策的初衷和目的,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转变少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观念,不断增强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政策认同与自觉维护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对“四个自信”的自发认同感,增强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进一步为促进国家民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汇集更大力量。要多开群众会,多听群众意见,多与群众沟通,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突出的问题,真正让群众得到更大的实惠。
       四是要带好队伍,发挥整体合力。驻村工作队是我厅扶贫一线的工作者,要抓好队伍建设,在工作中不仅要让组织认可,更要让群众满意,带动形成良好风气。要善于利用全厅整体合力,切实将全厅干部职工强大后盾力量和工作队一线扶贫实践结合起来,形成整体合力,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我厅的精准脱贫扶贫攻坚任务。
       调研中,还考察了白求恩战地手术室纪念馆红色开发、王安镇银山口村手工业加工等扶贫产业项目。厅副巡视员刘西春,厅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和涞源县有关负责同志一同陪同调研。

 

 

 
 

相关文章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