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采取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2017年06月06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
  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视频会议后,栾城区审计局为了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围绕落实“两个责任”,从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入手,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具体环节落实党风廉政会议精神。

  一是通过抓住审计执法环节,促进审计依法进行。围绕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加强审前、审中、审后等管理措施,坚持国家审计准则要求的行政执法流程,严格按照审计法定程序办事,积极防范和预防审计廉政风险。
  二是通过抓住审计从政环节,落实相关责任制度。要求审计人员在开展中工作树立“民本”思想,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和岗位责任制、过错追究制等规定,确保审计人员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努力在审计过程做到言之诚信,举止有度,行为合规、成果明显。
  三是通过抓住审计业务环节,强化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结合2017年审计项目的安排计划,针对不同审计项目,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对审计业务工作实行效能考核,明确工作标准,规范办事程序,落实工作责任,促进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通过抓住审计服务环节,争做文明审计典范。结合省会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要求审计人员谨记廉政格言,努力做到“五个一”:即一颗热心、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一定答复,努力争取“四个一流”:即一流服务、一流效率、一流形象、一流佳绩,人人争做文明审计的典范。
  五是通过抓住监督机制环节,促廉政教育常态化。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理念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审计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和跟踪检查,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工作纪律和制度,定期进行审计回访,严格责任追究制度,促进审计各项纪律制度落实到位,促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