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曲周县:审计局完善四项机制提高审计成果质量
2017年06月05日 文章来源:曲周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王蕾

 

 

       一是完善项目限时审结机制。为确保审计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审计项目限时审结约束制度,明确规定了小项目、中项目、大项目业务流程及时限。凡无特殊情况未经局领导同意,没有按时限完成任务的要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并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二是完善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备案机制。为防止审计人员少报、瞒报、删减审计情况,建立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备案制度。在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前,审计组要将审计报告到局法规股进行登记备案,以掌握原始资料,前移监督关口,确保报告的“原汁原味”。对因事实不清确需改动的,由局业务会决定,从而抓牢审计质量。
       三是完善项目复核审理机制。修改完善了《曲周县审计局审计复核办法》,对每一个审计项目,从文字到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都要经过审计组长或主审进行一级复核,股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二级复核,法规股进行三级复核,通过认真审理,逐项把关,逐级负责,预防风险。
       四是完善审计整改责任机制。为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我局把审计整改纳入审计项目质量考核,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跟踪回访和专项检查方式,看审计决定是否落实、审计整改事项是否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