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邯郸丛台区:审计局四方面入手做好审计工作
2017年05月19日 文章来源:邯郸丛台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邯郸丛台区审计局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全局每周五定时组织学习,传达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召开的会议精神以及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审计人员积极参加市局和区举办的各类培训;大力推进利用审计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自学,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和业务讨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水平和专业素质,为适应新常态下审计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在今年的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既要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又要重点关注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将“五个围绕”“一问责八清理”内容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加大审计力度,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在审计过程中,要严格审计,对于存在的各种违法违纪问题要做到查实、查深、查透。在揭露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同时,要求审计组牢固树立“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多从机制、体制、制度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完善其内控制度,促进其财务规范管理,使审计监督作用发挥实效。
       四是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在审计工作中,一要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审计,严格履行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二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以及我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审,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