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日活动
2017年05月0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海文

 


 




 


        5月5日下午,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开展“党员活动日”。此次党日活动主要有三部分内容,一是组织党费交纳;二是组织学习有关理论文章;三是组织体会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参加党日活动,机关党委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列席,办公室党支部在岗的党员全部参加活动。
       杨晓和带头交纳了5月份党费,其他党员随即也相继交纳。之后,由支委成员分别组织学习了《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梳理落实重点工作确保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科学有序有效推进》《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4月21日厅党组扩大会上传达的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学习资料》等相关内容。部分党员围绕上述学习内容,交流了对党日活动和党费交纳意义以及增强大局意识的学习体会。
       杨晓和以普通党员身份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讲到,今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中办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统领全局、统领工作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开展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的实际举措,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具体步骤,也是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有力抓手,更好地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抓不好,各项工作就会没有方向。厅机关人员90%以上都是党员,这是一支不小的力量。因此,党建工作必须加强,要往实里抓,抓出成效。
       一是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按时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一个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一种表现。我作为一名党员,厅党组书记,我要带头交纳党费。这不仅仅是交钱的问题而是交“心”,是对人民群众服务的真心、对党的忠心、对组织的诚心。通过这个形式,经常提醒自己的身份是党组织的一员,要尽义务、担责任,从而强化党员的组织意识和党性意识,激发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交纳党费活动应坚持好,形成自觉,让每个月主动交纳党费活动成为审计厅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二是学习讨论和体会交流是增强党日活动成效的有效载体。这次交流发言的同志,谈得比较好。以后组织党日活动,应提前把有关内容发给大家,有个准备,这样发言就会有针对性。大家都应该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还可以对支部建设、厅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锻炼和提高的机会,有助于支部建设和机关建设。审计干部不仅要会看账,其他各方面的素质也要全面。开展党日活动情况应认真做好记录,这也是一项制度要求。每个党员应将参加党日活动、学习教育情况详实记录在专用学习记录本上,这既是自己的学习成果,也便于支部衡量学习教育情况。
       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时时处处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作为党的一分子,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才能使党更加团结统一、更加坚强有力,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仅平时工作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体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作为,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更要挺得住、冲得上、豁得出。现在社会上出现的不良风气,包括网络媒体上的各种违法虚假、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不良信息,每个党员要敢于发声,敢于抵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用我们的新风正气影响和引导身边人,在净化社会风气上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杨晓和指出,办公室处在厅机关中枢地位,党员人数最多,在党建工作中要带好头,做好表率,把支部建强,把党员队伍建好,以扎实的党建成效推进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厅党组要求的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下午为“党员活动日”,目的就是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性,更好地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党支部都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好落实。每名党员都要提高认识,主动参加。机关党委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相关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相关文章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 韩龙带队赴河北经贸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 赵文海赴邢台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省审计厅2024年度内审和整改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 省审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