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正文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出席机关团委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17年05月0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海文 吕竞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5月4日上午,省审计厅机关团委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部工作热情,营造尽责担当、激情工作的浓厚氛围。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杨晓和谈到,我对青年工作有感情。当时在县团委工作时,就抓住一个重点,引导和培养农村青年提高能力,发家致富。所以,做好团委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发挥优秀青年榜样和带头人的作用,以此引领好整个社会良好风尚。每个青年干部要把握时代命运的潮流,培养自我激励和自我期许的品质,在知识结构、能力储备上有所准备、有所积蓄。要明确人生方向和工作目标,依托组织提供的平台,通过组织培养和自我激励相结合,善于学习,乐于奉献,充分展示自我。
        杨晓和指出,青年干部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政治信仰。信仰是第一位的,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定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审计,就要对自己的职业做到充分的了解和热爱,才能敬业、乐业,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审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定位和职能都发生了转变,每个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审计监督对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主动适应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转变传统审计观念,树立全新的审计理念,善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切实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当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当好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当好经济运行的“安全员”、当好反腐败的“利剑”,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杨晓和强调,面对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我们青年干部要结合开展的“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活动,在提升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精神、提升专业作风上下功夫,用真力,见成效。要在这个活动中争先争优,走快、走好、走在前列,争当“十大青年才俊”“十大优秀主审”和“十大党员先锋”。
        最后,杨晓和要求,我们青年干部要有工作担当,要对审计事业的发展担当,尽快地成长成熟,在审计这片热土上,勤奋耕耘;在审计这片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为全省审计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机关团委在这方面要做好宣传发动,不断激励和鼓舞青年干部跟上时代步伐,努力学习知识,拥有智慧,努力工作,奉献青春,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他希望机关团委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经常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把这项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机关团委书记王宁代表团委和青年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杨厅长的讲话精神,引领全厅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学习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厅机关全面建设增光添彩。二是以“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活动为平台,组织青年干部学习教育、岗位练兵,充分发挥机关团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发扬青年人不怕吃苦、精力充沛、善于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的优势,按照厅党组确定的“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工作思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部分青年干部代表谈了个人体会。

 

 


 

相关文章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凝聚审计“她”力量 共谱新时代绚丽华章
. 郝婷参加河北省审计厅“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并致辞
. 赵文海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驻村工作队
. 韩龙出席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 省审计厅举办“十佳师徒”评选活动
. 河北省审计机关法治建设与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 河北召开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