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任丘市:审计局采用“三维”审计法 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益
2017年03月15日 文章来源:任丘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刘泽宁


 


       一、延伸审计链条,增加审计长度。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沿着财政资金这条主线,顺藤摸瓜,延伸相应单位或追溯以前年度,看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合理性和效益性;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由机关自身财政财务收支,逐步向二级预算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延伸,使审计内容更加深化。
       二、拓展审计范围,增加审计宽度。在审计过程中,不仅关注被审计单位财政财务收支、“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而且对单位涉及政策执行、简政放权、内控制度、编制情况、决策效果等也进行关注,避免审计项目单一和监督范围局限、审计评价片面化的现象。
       三、站在发展角度,增加审计高度。我局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在推动改革和科学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过程中揭示问题、进行审计评价和提出审计建议等统一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中,把促进被审计单位机制、制度的改善以及提高绩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审计定性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审慎甄别,给积极探索实践者鼓劲,给无意过失和工作失误者合理保护,给违法违纪者惩戒,促进单位事业改革与发展。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