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我爱审计——李晶:今朝结硕果 继续勇担当
2016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社会保障审计处 李晶

 

       由我厅创作的长篇纪实报告文学《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终于跟广大读者见面了!这部文学著作向我们展示了八年来我省的审计工作在方方面面取得的卓越成效。一件件真实的案例让人读起来心潮澎湃,冲在工作一线的审计人面临诱惑时的“拒腐蚀、永不沾”、面临困难时的无所畏惧、面对疑点时的沉着冷静,真实再现了审计人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敢于作为、刚正不阿、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的精神风貌和审计作风。
       八年来,我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第一,审计作为执法监督部门,在法制建设方面既要全面更要完善。2008年以来,我厅自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80多个。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厅领导以超群的智慧和法制的思维击破了“法不责众”的心理,使日常的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将法制建设工作推向了新的高潮。第二,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对审计效能的提升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在当前这样一个信息爆棚的时代,我厅紧跟时代步伐,着眼于如何利用大数据开拓审计思路、提升审计效率。无论对机房的选址、培训的举办,还是对经费的申请和运用,无不体现出厅领导对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精心研究和高度重视。在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全国大项目中,我厅开发的软件经过审计署的层层测试,先后三次在全国得以推广和使用。在厅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省审计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得到了审计署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审计署出了名。第三,坚持问题导向的同时提出审计要促发展的审计新理念,既要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又要争做深化改革的“催化剂”。查找问题是审计的老本行,也是审计人最基本的职责所在。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入发展,近年来,国务院又赋予了国家审计机关新的职责任务。我厅深入贯彻国务院的有关精神,创造性的提出了“审计要促发展”工作方针。
       省审计厅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大集体,离不开厅领导班子以人为本的英明领导。八年来,厅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特别关心广大职工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我们的食堂全方位整洁舒适、丰富可口;我们的审计人由一整天都在埋头伏案,到八年如一日踊跃参加“八段锦”集体活动;审计厅官方网站内容丰富、多彩翔实的“学习园地”“文体展示”“传统文化”……此外,厅领导经常与职工分享小故事、小文章,从内容上不仅涵盖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机关,还涉及健康养生、弘扬孝道、和谐家庭;从沟通机制上,鼓励大家认真撰写心得并择优刊发。厅领导以从上到下的方式,建立了与职工交流沟通的机制,拉近了领导与广大职工的距离,增强了审计厅整体的凝聚力。
      《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中的先进典型时刻激励着我,要为审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从自身角度,应不断努力,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做好各项工作。第一,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要不断钻研业务,时刻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政策学,提高个人修养和素质;第二,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经历了多次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大项目后,我深深的感到:想要做好审计工作,仅有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树立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一个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
       八年漫漫审计路,喜看今朝结硕果!省审计厅发生的变化,深深的刻在每一个审计人的心里;“审计要促发展”的新理念,在每一个审计人的心中生根发芽,结出灿烂丰硕的果实;省审计厅取得的成绩永远激励着我们继续发扬“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继续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厅党组各项决策,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