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我爱审计——李晶: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金融处 李晶


       2014年5月,我第一次踏进河北省审计厅的大门,一进大院,就深深的为一种庄严、神圣的气场所震撼,当时还有所感慨,觉得不愧是省直单位,气氛就是与其他单位不同。但是,通过这两年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发现审计工作是真的难,越干越不好干,越干压力就越大,因为审计需要接触的知识是方方面面的。这还只是停留在一个“干”上,而要想做好审计工作,不仅需要你时刻去看、去听、去学、去思考,更需要一颗热爱审计的心。
       前不久,由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与河北省审计系统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为期四天的审计署送教上门培训中,有一堂由娄底市审计局周海良主讲的“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感受到审计人员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时仍坚定信念,高度保持审计职业情怀,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审计项目的决心。这与《真石》一书遥相呼应,书中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处处体现出审计人员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坚持到底、不忘初心的职业操守,更是一颗把审计当成自己终身事业的热忱之心!
       为了能更好的干好审计工作,以迎接适应国家现在快速发展的政治体系、经济形势,在继续加强学习审计业务相关知识、不断累积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读党的精神及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文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发动思想,努力跟上党的步伐,克服以前走形式的学习方式,要用心去看,用心去学,用心去做,多向在审计工作战线上的前辈讨教,努力为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中强调的“审计机关要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出一份力量。
       《真石》不仅展现了国家审计的风采,也为像我这样的新成员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只有掌握其精髓,才能明白这一个个审计成果的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一个平凡的世界,却干着不平凡的事业,惟有不忘初心,才能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