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心得体会交流 >>正文
我爱审计——李洪燕:一分付出,一份收获
2016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李洪燕

 


       《真石》系列丛书,讲述了2008年以来河北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收获硕果的种种历程。在老厅长葛梦彬带领下,8年来,河北审计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所获得的赞誉耳熟能详。此套书也可看做是河北审计干部的群英谱。
       首先是审计业务工作。以审计业务法治建设为抓手,狠抓审计业务,使得河北省审计厅在多方面位列全国审计系统前茅,全面提升了审计形象,全省审计机关干部工作水平得到极大提高;进而,审计干部队伍活起来、干部能力被用了起来,一个个审计案例、一串串数字,也客观地反映出厅党组高超的领导能力;除此之外,为助推审计效能,老厅长葛梦彬一到任就着手实施审计信息化建设,恰如其分地发挥着作用,我厅信息化水平也一跃成为全国审计系统前列;在文化建设方面,河北省审计厅策划拍摄的《国家审计》在影视艺术和国家审计领域分别创造若干第一;要求全体干部做“八段锦”、工作日“禁酒令”等等。老厅长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带头人。而除却这些之外,他作为一位老大哥,最打动我的是他的生活之道,其中最重要的是他长期以来提倡的孝道,以及他身体力行对我们审计人在这条道路上的指引。
       打开《真石》的篇章,你会发现,有关“生活”的章节,显得那么厚,那么充实。在机关这样一种环境下谈生活二字,在审计厅工作人员的心里,没有一丝的矫揉造作,是因为什么呢?
       是因为老厅长把单位当成了家,把我们每个人当成了家庭的一分子。他亲自带领大家每天坚持做“八段锦”,一做,就坚持了八年。其间,他像教练传授学员一样,几乎做到了对每一个人的直接督导教授。他曾独自到办公楼每间办公室突击检查,严厉要求大家定时锻炼身体;更像一位大哥,经常在练习完毕之后,谆谆教导大家,工作期间抽出时间加强锻炼对增强体质的诸多好处。对做得不认真的,他就要求大家对照视频反复练习,直至达到气息与动作互相融合,真正掌握这一运动的要领。为了规范健身活动,他要求厅内相关部门出台《河北省审计厅开展全员健身活动规定》,并把健身活动进一步拓展,将“八段锦”定为集体项目,“瑜珈”“乒乓球”确定为自选项目,还规定了具体锻炼时间和锻炼要求等等。单单就是这一项运动形式、一种锻炼方式,老厅长都要事必躬亲地带头、指导、纠正,可想而知,在任何事情上他都是多么的用心!
       在孝道方面,老厅长除了不放过任何细节之外,向大处着眼,把尽孝之事进一步拓展。他安排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搞了一个调查,列举出几十个问题进行问卷,并且在春节前后分两次发布了对全厅干部职工孝顺父母情况的统计分析。分析显示,列举的28种孝顺父母的方式,被统计对象分别占有不同的比例,得出的基本结论是,总体来看厅机关干部是孝顺的,但是方式方法仍有欠缺,报告对此提出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看看《真石》里大幅孝道的篇章,都是我们每一个人,做为孩子,又身为父母的真情实感。从厅机关踊跃地投稿就能看出,孝道文化的宣讲,为我们每一个不擅于表达情感的孩子和父母之间,建立了一个沟通亲情的桥梁。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默默流淌着至善而感人的亲情。这样的亲情通常是多么地不经意,甚至是我们做儿女的往往会忽视的,但是却赫然存在着,而只有在用心时,才会发现,原来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
       审计工作务必要“真石”,真实性又源于我们实实在在的生活。如今,老厅长一定希望审计事业发展得更好。我们每一位审计人的愿望也是同样的,希望“真石”的审计事业与真实的生活之间能够相互转化、相互补充,这样,在审计的道路上我们都能够走得坚定而长久。

 


   

相关文章
. 要经常补课充电 争做财政审计的明白人
. 清·莲
. 我爱审计——冯清国:读《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有感
. 我爱审计——史爱国:我的审计情怀
. 我爱审计——冯彦妍:勇担当 结硕果
. 我爱审计——李子杰:《<国家审计>创作的那段日子》读后感
. 我爱审计——刘昆柏:《真石——国家审计风采录》读后感
. 我爱审计——田永萍:感悟审计人
. 我爱审计——封军:审计在心间
. 我爱审计——田生才:热爱审计 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