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衡水桃城区:审计局细化目标提质量
2016年11月18日 文章来源:衡水桃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吕颖超

 

  桃城区审计局通过制定和实施“审计实施方案细化表”,强化现场控制和职责分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一是细化方案具体内容。根据审计目标确定的工作重点和方向,细化审计的具体内容,对可能存在的重要问题和事项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找准有效的审计手段和应对措施,突出了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审计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审计现场的指导作用显著提高。
  二是科学分解审计事项到人。针对审计事项的重要性、审计组人员构成及特点等情况,对执行人员进行审计事项的分解、落实,通过科学分工、统筹调度,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既保证了审计组每个成员的职责明晰、任务明确,又避免出现任务事项交叉重叠、质量进度无人负责的现象。
  三是严格控制现场审计时间。根据审计项目计划时间的安排,主审及时了解掌握每个组员的工作情况和进度,每周对照实施方案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并报告组长;定期召开审计组业务会议,及时研究审计发现的情况,做好审计实施方案的动态调整。
       四是加强审计现场收尾工作。切实做到审计取证在现场,资料收集在现场,情况掌握在现场。注重取证资料的相关性、完整性的检查,对照“审计实施方案细化表”上的每一个审计事项编制对应的工作底稿,确保审计项目质量提升。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