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两学一做”讲党课:创新审计思路和方式方法实现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河北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处长郝婷讲党课
2016年10月20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

 

  2016年10月20日,按照“每周一课”制度安排,河北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处长郝婷作了题为“创新审计思路和方式方法 实现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报告。

  郝婷从党的十八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全面创新入手,讲到厅党组提出的“审计要促发展”的工作方针,是审计在新形势下的工作方针和总体思路的创新,也是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是新常态下审计发展的必然要求。随后她解读了审计全覆盖的内涵和要求,提出开展大数据分析审计、创新组织模式和方式方法,是实现有成效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有效途径,并介绍了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和决算审计工作中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经验。最后,她重点结合自己编制的曾获得审计署全国计算机审计优秀专家经验模型的综合审计模型,谈了大数据分析审计的思路、方法、成效和体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作了点评。他指出郝婷的党课选题本身就是创新之举,党中央的文件和总书记的讲话曾多次提到“创新”这个词,通过学习大家应该认识到创新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此次党课就是将学习系列讲话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是一种创新形式的党课。

  葛梦彬强调,使用计算机开展审计工作是审计人员的一项基本素质。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掌握不了计算机技术就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审计干部,更不可能是一个优秀的审计干部。

  他还指出,要强力推动信息化建设,为培养现代审计干部创造条件。审计厅党组一直致力于推动信息化建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也多次专题研究如何保证让每一名审计干部都熟练掌握计算机审计技术。为推动信息化建设,厅党组还要坚定决心、下大力气。一是要继续给与组织上的支撑。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科学实现计算机信息审计中心的职能定位,适应新形势对计算机信息化的要求。二是要保障设施上的支撑。现在投入的设施基本能满足需求,还要持续关注。三是给与培训上的支撑。审计系统教育中心要尽快为大家提供学习、培训的平台,办公室要推荐提供相关书籍,保障大家迅速成为现代型审计干部,圆满完成党中央和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审计全覆盖的艰巨任务。

   厅领导和厅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在外审计组人员在审计现场通过视频聆听了党课。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