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孟村县:审计局“四坚持”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2016年09月29日 文章来源:孟村回族自治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孟村回族自治县审计局

 

       一是坚持深入开展“学抓提促”活动,增强执法能力。以提高审计执法效能为目的,开展以“学法制、抓落实、提质量、促整改”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实行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制度,局领导带头为审计人员解读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充分利用信息系统,组织全局人员参加常用法律法规学习,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审计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学法效果。
       二是坚持全程控制,确保审计质量。始终将审计质量作为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度,对每个环节都明确时限,保证审计项目的高效运转。加强审计复核及审理工作,所有项目在审计组长、业务股室复核的基础上均由法规科审理并出具审理意见。对每个审计报告,都召开业务会议进行集体研究审定。
       三是坚持制度先行,构筑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定期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通过 “立、改、废”,构建既具有审计特色又符合实际的制度体系。切实规范工作程序,将审计项目实施过程梳理细化,制定统一的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图表下发各股室审计人员执行。健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标准体系,从审前调查到立卷归档,梳理出质量控制点,严把审计组长审核、业务股室复核、审计组讨论、分管领导初审、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法规科审理、业务会议研究、办公室主任核稿、分管领导会签、主要领导签发的关口,确保审计全过程规范有序,分环节各负其责,发生差错按规定追究问责。
       四是坚持项目评优,打造审计精品。审计机关树立精品意识,把争创优秀项目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举措,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加强考核检查,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了评优办法,重点项目在立项、实施阶段就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全程控制。

 

相关文章
. 孟村县:审计局“五方面”完善规范投资审计
. 孟村县:审计局科学谋划、全力作好扶贫审计
. 孟村县:审计局两措施加强审计廉政作风建设
. 孟村县:审计局“三抓好”大力提升审计质量
. 孟村县:审计局三方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助力巡视巡察工作
. 孟村县:审计局四举措扎实开展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
. 孟村县:审计局推进廉洁型审计机关建设
. 孟村县:创新模式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 孟村县:审计局推动财政“同级审”提质增效
. 孟村县:审计局三举措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