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高邑县:审计局完善监管机制防控审计风险
2016年09月29日 文章来源:高邑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新军

       一是建立常态教育机制。以风险教育为切入点,定期开展廉政教育,每个审计项目实施前,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廉政告知书》,在审计项目进点会上公布廉政纪律,让被审计单位充分知晓,提高审计透明度,对外公布廉政监督电话,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对审计组进行监督。
       二是加强审计组长复核。审查审计事项是否完成、审计目标是否实现、审计步骤和方法是否执行、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手续是否完备、程序是否合法、审计结论是否恰当。
       三是加强业务领导复查。审查内容是否完整,进点前确定的审计目标是否可行,审计步骤、方法、时间安排、审计分工是否合理、恰当等事项。
       四是加强法制部门审理。主要对审计程序是否合法,过程是否按《审计实施方案》落实到位,取证依据是否真实客观、充分、合法,范围和内容是否清楚、重点是否突出,审计评价是否客观公正,审计处理运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等,规避审计风险。
       五是强化审计廉政情况监督检查。局纪检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审计一线和被审计单位,全方位、多层面了解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自律情况。同时聘请特邀审计员等社会力量,对审计人员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对审计执法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执法风险、廉政风险、效能风险实行全方位预警处置。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