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学习资料之道德品行 >>正文
这些不文明行为,你有没有?
2016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1、插队:有些人就是爱插队,吃饭、医院挂号,甚至上厕所他们都爱插队!总是找个有急事的借口,以后要是没啥人命关天的事情,那就请正视公平,自觉排好队!

       2、随地吐痰、扔垃圾:街道路边基本每隔一两百米都设有垃圾桶,但有的人就是不想多走一两步,随手就丢了!请多体谅下环卫工人呀!还有那种公众场所随地吐痰的,你的素质呢?

       3、公共场所不雅动作:感情好不好,不在乎那么一会儿,有恩爱你回家去。公共场合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呢,关键还有小朋友和老人,你让人看着尴尬不!

       4、乱停车:有些人有车位不好好停,非要乱停。影响城市形象不说,还给我们的交通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5、随地大小便:“小孩子憋不住了,我们也是没办法”老是找这种借口有意思吗?小孩子出来就要早做打算,如果真的有特殊情况,我们不是不能理解,也请你过后收拾干净!小孩子大家有时候还能理解,行为不受控制,但是有些成年人也有随地大小便的时候。人有三急理解,但是随地大小便我们就理解不了了。

       6、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随意变道加塞,不打转向灯,不礼让行人,乱按喇叭这些不文明甚至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全国大部分城市经常堵车,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这些不文明行为引起的擦挂事故,只有文明开车,才会让道路变得更顺畅。

       7、旅游景区乱涂乱画:出去旅游在建筑物上刻个“xx到此一游”,不嫌丢人?你知道有很多名胜古迹都是这样被破坏的,很难修复。

       8、过马路:凑齐一波人就过马路,哪管是红灯还是绿灯。更有甚者,跨越中间隔离带,很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不要只图自己方便,就把自己生命置之度外。

       9、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看电影,旁边的人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还有带小孩来的,从开场就在哭,简直就把电影院当自己家了。像学校、医院这种公共场合,更不能大声喧哗。这点基本的素质还是要有的。

       10、噪音扰民:近年,呼吁禁止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为啥呢?扰民呗!一大早上的你还没起来,他们的音响就响起了,广场舞应该有些限制,比如时间、时长、音量、使用面积等等,最重要的是不能扰民,侵犯他人权益。

       说了这么多
       赶紧对照看看有没得你自己的影子?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文明人
       让中国更加美丽

相关文章
. 读书传家 德厚流光——俞樾的家风故事
. 人民日报:真人秀不能止于“有意思”
. 处理好自己与身边人的关系,只要记住三句话
. 做人,赢在格局,输在计较
. 水深不语,人稳不言
. 一句话就看出你的教养
. 人民网评:名泉游泳天坛横卧,景区不是你家!
.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党员领导干部
. 人民网评:以法治刚性守护斑马线安全
. 做人七颗心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