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学习资料之传统文化及孝道 >>正文
第二十七届中日自咏诗书交流展在东京开幕
2016年09月13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

 

       9月1日,由日中友好自咏诗书交流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日自咏诗书交流展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日中友好会馆中国代表理事郑祥林、日中友好会馆文化事业部长赵平、全日本汉诗联盟会长石川岳堂、墨千会主宰山本千洞、日本书道学院院长石川芳云以及专程访日的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副秘书长曹建明等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团一行出席开幕式活动。

       此次展出中日双方共计160余幅作品,双方作品各占一半,内容大多为书法家自作诗词、俳句。展览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的高度重视,出品作家阵容强大,包括协会顾问、主席、副主席以及各省市书协代表均有参加。

       在东京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赠送仪式,由刘金凯代表中国书协向日方赠送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亲笔为展览题写的书法立轴,即展名“中日友好自作诗交流展”。

       会后,中日书法家在会场内举行了交流笔会活动,两国书法家一边书写作品一边对每幅作品进行切磋交流,气氛热烈。

       日中友好自咏诗书交流会成立于1990年,旨在通过自作诗词的形式,促进两国书法家在文学、艺术上的相互交流和友好。展出两国书法家自创的包括汉诗、汉俳、俳句、短歌等在内的书法作品,每年在两国互办展览,迄今已连续举办27年。2016年5月26日至6月1日此展曾在山东美术馆成功举办,苏士澍、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日本书法家派代表团赴华出席活动并与当地中国书法家开展交流活动。

       此展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两国书法家在诗歌文学和书法艺术上的交流和人员往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直为展览做后援。

 

相关文章
. 母亲的榜样
. 父爱在我的名字里
. 传承发展传统文化,领导干部必须带头
.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文化自信与文艺繁荣
. 大树之恩
.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双亲去,此生只剩归途
. 好作品是一粒种子
. 中国优秀传统诗词是文明历史的见证者
. 把“孝”变成一种时尚
. 为你做牛做马的女人就是妈,你怎能不爱她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