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整合审计力量 强化统筹协调 重庆市审计局扎实部署和推进全市扶贫资金审计工作
2016年07月26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重庆市审计厅

 

  为提升扶贫审计的面、质、效,切实促进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重庆市审计局近期立足本职,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扶贫审计工作,在制定《2016—2019年度扶贫资金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范围、组织方式等的基础上,向全市审计机关印发了加强扶贫审计统筹工作的通知,对扶贫审计项目、重点以及成果等方面的统筹作出具体部署,以全方位审计监督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审计项目的统筹。 为着力提升扶贫资金审计的深度,加强与各类项目资金、审计资源和力量的统筹衔接,明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将扶贫审计的内容统筹纳入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 况跟踪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和企业审计中,在各项审计方案中确定相应的扶贫审计目标、内容及重点,并在审计过程中严格 遵照执行,加强相关项目审计间的横向、纵向协作,及时、全面掌握扶贫资金审计工作的相关情况,确保扶贫审计工作的整体推进。

  二是强化审计重点的统筹。 为切实提升审计质量,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对政策落实、资金筹集使用、项目运营情况等进行全面审计的基础上,坚持做到重点突出,确保目标不偏。着重加强对扶 贫区县贫困户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机制、脱贫攻坚项目设置和扶贫具体措施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的审计,重点关注产业化扶贫、扶贫基础设施建设、 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互助合作及扶贫贴息等扶贫政策制定和执行效果,着力揭露和查处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损失浪费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制约和阻碍脱贫攻坚 推进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的要求,客观审慎、实事求是地评价和作出处理,严格督促审计整改,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工作成效。

  三是强化审计成果的统筹。 为及时发现和总结扶贫审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及有效做法,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细化了各单位在扶贫审计中的具体职责,明确了扶贫审计结果、信息 以及案例等相关资料的收集、汇总程序,形成了既各司其职、又注重上下联动的齐抓共管格局,确保推进对精准扶贫政策、资金、项目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 成效的审计全覆盖。(唐春林)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