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重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16年07月22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重庆市审计局

 

 

  为抓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充分运用“审前共商、审中互动、审后运用”的良好工作机制,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权力制约、促进依法行政和推进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7月4日,重庆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会,组织、纪委、审计、编办、国资、人力社保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以及审计署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5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成员单位通报了一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对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充分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和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下,2015年 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严格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建立了领导干部离任 交接、分类管理、结果运用的机制制度,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积极创新大数据审计技术方式方法,采取“大兵团”审计组织模式,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不断提 升。

  会议强调,2016年 的经济责任工作应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工作指导意见精神,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严格 制度执行,督促离任交接工作有序开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适时组织专项联合督查,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和领导人员切实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用权的意识,做到要交 明白账、不接糊涂班。二是进一步统筹计划安排,加大系统单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有效整合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实现审计监督无缝 隙、全覆盖。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完善审计报告表现形式。按照干部管理和档案工作要求,结合市领导对结果报告使用需要,优化、改进审计结果报告表现形 式,切实提高报告的可读性和利用价值。四是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加大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力度,切实将审计整改落到实处。要推动建立经济责任审计管理信息系 统,促进纪检、组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部门相关业务数据互联共享。五是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推动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均衡发展。增强联席会议 办公室工作安排的计划性和统筹性,切实履行沟通协调、督促检查、指导培训等职能责任。全面掌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实情,研究制约审计工作发展的瓶颈难 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推广基层工作的经验方法,以推动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协调均衡发展。(李茂)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