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赵克志到河北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 心贴心解决信访问题
2016年06月29日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信息提供:河北日报

 

    6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来到新落成不久的省群众工作中心,看望信访群众,慰问接访干部,接访调处信访案件。他强调,领导干部必须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带头落实接访、下访、包案督访等制度,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心贴心倾听群众意见,实打实解决信访问题,特别是要发挥群众工作中心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工作中心变成解决问题的“终点站”。

    当日下午3时许,赵克志在省委副书记赵勇陪同下,走进省群众工作中心。接待大厅里人流不息,据介绍,这里每天要接待七八百名信访群众。从一楼到二楼,赵克志先后来到省国土资源厅、省纪委、省住建厅接访室,了解进驻单位接访情况。面对闻讯围拢上来的群众,赵克志停下脚步,和他们热情地聊起来,关切地询问他们从什么地方来,反映什么问题,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热情接待,认真仔细地了解他们的诉求。

    走廊墙上挂着“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的展示牌,格外醒目。赵克志随机走进一间办公室看望信访干部。省信访局的干部说,群众工作中心的建立,大大方便了信访群众。赵克志听后欣慰地说:“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慰问!”并叮嘱身边的领导同志,“信访工作不容易,对信访干部要关心,落实好他们的待遇。信访工作不光是信访干部的事,需要各级各部门干部共同来做。”

    赵克志来到三楼的接访调处室,随机接待上访群众。首先接待的是石家庄新华区金海华府的回迁户韩文秀、乔全胜、赵建刚。他们反映,2008年与石家庄金海房地产公司签订房屋拆迁协议,但开发商没有履行协议、一房二卖,他们三户至今未能回迁。赵克志耐心倾听、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石家庄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和新华区委书记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赵克志指出,住房问题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不解决好是很不应该的。这件事要作为重点督办案件,石家庄市和新华区要尽快拿出方案,协调有关方面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

    赵克志接待的第二位来访群众是深泽县赵八镇大镇村村民赵建牛。他反映,自己在外打工,哥哥赵建福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没有住房,住在他的房子里,但年久失修,属于危房,雨季一来更是担心。自己收入不高,还得照管哥哥,根本无力承担修房费用。赵克志详细了解事情缘由,与省住建厅和深泽县委的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具体解决方案。他指出,赵建牛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解决好,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特别是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做好精神病人的安置和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真正惠及农村困难群众。

    赵克志接访的第三拨群众是曲阳县恒州镇赵城东村的4位村民。他们反映,当地的地下水受到污染,安全饮水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同时周边的企业噪音过大,污染环境,影响群众生活,还有涉法涉诉等问题。赵克志听了群众的反映后指出,这个信访案件也要重点督办,深入细致地了解情况,拿出综合性的解决方案,保定市和曲阳县要具体负责。首先从安全饮水和噪音问题入手,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时,结合城中村改造、生态环境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统筹研究、综合施策,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一件一件解决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送走信访群众,已是下午6时了。赵克志与省信访局以及在场的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他强调,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必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决不能对群众的问题漠不关心。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作用,发挥群众工作中心的作用,发挥信访部门的作用,推动群众工作网络全覆盖。要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同志做起,带动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从源头上排查化解热点难点问题,做出成绩的要表扬,包案无效的要有个说法。省市县乡都要完善和建立群众工作中心,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使群众工作中心由信访的“中转站”,变成解决群众诉求的“终点站”。要重视加强信访系统的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从各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保护和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记者苏励)

相关文章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 新闻分析|让银行敢贷愿贷,小微能贷会贷——普惠金融加大河北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资金供给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 河北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