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石首: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注重问题整改
2016年06月27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工作,针对审计发现的垃圾堆场威胁长江水体、非法彩砂、非法码头、违法建筑、植被绿损等问题, 迅速组建专班,召开长江岸线生态整治现场专题办公会,安排部署整改事宜,明确工作职责,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履职,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推动长江 石首段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构建长江生态安全屏障。

  石首市自加压力,迅速展开了长江石首段沿线大整治,铁腕重拳抓治理,壮士断腕护生态。市政府把保护长江生态作为一条政治纪律,任何单位、部门、个人不得与市 委决策相左,讨价还价。对问题整改,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责任人,专人驻守,协同配合,挂图作战,限期完成任务。强化问责督办,对相关部门开展 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以及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纳入纪检监察问责范围。

  截止目前,45家码头经营企业中的8家被彻底取缔,一处涉嫌向长江排污的不明排污管道已被依法拆除。两家公司全面停产整顿,4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并被处以210万元行政罚款。1家生猪养殖场因污染水体行为被罚款5万元,1家污水处理厂闲置污染处理设施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同时,石首市建立并严格实施部门联动机制和河道采砂管理日巡查、周督查、月整治制度,今年以来已出动执法巡查128人次,驱离“三无”吸砂船舶3艘,制止非法运砂车辆8辆。还组织河道、水利、公安、环保、城管、交通、住建等部门,对长江沿线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对违章建筑一律依法采取停水断电等强制措施,拆除了5栋违法建筑超高部分,对一家公司的3个投资700多万元的散装水泥混凝储料罐进行了强制爆破。(刘军胜 吴素兰)

相关文章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质量培训……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审计成效提升年行动、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开展集中培训 强化能力提升
. 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定期研究机制、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工作……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广东:党建“引擎”激活审计“新动能”
. 印发审计项目计划、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福建:稳就业促发展 审计助力2024年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