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审计署党组召开2016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刘家义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十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2016年05月2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中国审计报



    5月20日,审计署党组2016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在京举行。此次学习会的主题是“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更好发挥表率作用”。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刘家义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员的一言一行都必须以广大人民拥护为最高标准,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强化党的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
    刘家义强调,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对党的各级干部严格要求做起。审计机关的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组织的监督,在十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作表率。只有理论上明白,才能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是在坚守“四个意识”方面作表率。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每个党员都要有“螺丝钉”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开展审计工作。
    三是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作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抓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的政绩、第一位的工作抓实抓好。
    四是在坚持实事求是方面作表率。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在审计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三个区分”,切实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五是在推动科学发展方面作表率。要通过审计,揭示当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提出建议,促进中央政令畅通,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六是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方面作表率。群众观点就是宗旨意识。审计工作要以群众为根本,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总结提炼相关审计经验,有效服务基层审计人员,更好地践行群众观点。
    七是在加强道德修养方面作表率。道德修养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自觉遵守《审计署工作人员文明守则》。
    八是在严守党纪国法方面作表率。作为党员和审计人员,要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切实规范言行。
    九是在提升本领和能力方面作表率。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建设,通过学习和实践,有效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
    十是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方面作表率。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审计工作中保持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坚持文明审计,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审计署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学习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魏尧)

 

相关文章
. 李强在贵州调研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扎实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
. 省审计厅组织“健康生活 爱卫同行”健步走活动
. 郝婷出席省总工会与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业务座谈交流会
. 左晓龙在石家庄市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河北各级党委(党组)和所辖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工作
. 河北省审计厅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拟任职人员公示公告
. 赵文海赴保定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资金跟踪审计工作
. 左晓龙赴无极县看望慰问厅下沉工作队
. 赵文海赴涞源县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