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隆化县:审计局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的精准度确保审计质量
2016年05月23日 文章来源:隆化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董云杰
  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任务日益繁重,通过审计手段为财政建设资金严格把关,已经成为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隆化县审计局从四个方面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准度,确保审计质量。
  一、做好审前调查工作。在项目审计之前了解项目是否进行招投标、工程监理情况,做好资料交接的工作,检查被审计单位提供的施工图、招投标资料、审核设计变更、 工程洽商签字、盖章是否齐全,核实设计变更、洽商的真实性。熟悉项目投资年度内政府新颁布关于基本建设投资的规章、调价政策等法律法规,做好审计组的分 工,每个投资项目都不同,审计组人员既有分工,也有合作。这就要求所有审计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员质量意识,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二、做好现 场实施审计工作。为了提高投资审计的精准度,必须做好现场勘查工作,在现场勘查工作之前要熟悉图纸,重点熟悉掌握变更工程量大及项目装修情况,做到心中有 数,做好现场勘察记录并且要求各方签字确认,并对项目进行拍照,将项目现实情况完整保存,以备存档及与施工单位核对工程量时使用。对清单内的所有工程量进 行认真复核计算,确保工程量计算正确。提高工程审计的精准度。
  三、严格遵守审计程序。每一个审计项目的完成,都要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程序。从审计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方案编制、审前调查、审计组成员的安排、审计实施方案制定、审计通知书的制发,按照法定程序并有效执行。
  四、 认真做好三级复核制度。一是审计组长复核审计人员工作底稿是否完整,抽查核实主要工程量计算是否存在差错,定额的使用是否合理,费率的计取是否正确,审计 过程中形成的证据是否真实、有效和充分;二是复核机构对审计项目进行复核;三是坚持审计项目会议制度。为项目的保质保量完成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