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论坛 >>正文
“三个着力”使审计人才尽展其长
2016年05月2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同理,办好审计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适应新 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需要各方面人才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笔者以为,各级审计机关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使审计 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

  一是着力加强党对审计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是中国特色人才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加强对审计人才工作 的组织领导,改进党管审计人才的方式方法,健全联系审计人才工作制度,引导和帮助广大审计人才增强国家担当和社会责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 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审计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 明才智。

  二是着力爱护审计人才、成就审计人才。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要真诚同审计人才交朋友,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做好团 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审计人才、爱护审计人才,要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宽容,多一些欣赏,不能急用时捧在手上,不用时放入冰箱。要坚持“不抓辫子、 不扣帽子、不打棍子”,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成就审计人才干事、创新、创业。让审计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

  三是着力破除审计人才体制机制障碍。要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 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创新审计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引进、保障机制,根 据审计职业特点,建立分类科学、权责一致的审计人才管理制度和保障机制,确保审计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根据公务员法和审计职业特点,建立适应审计工作需 要的审计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建立审计专业技术人才类公务员职务序列。完善审计人才选任机制,审计专业技术人才和综合管理类公务员分类招录,对专业性较强的 审计人才可以实行聘任制。健全审计人才岗位责任追究机制。完善审计人才保障机制和职业教育培训体系。着力解决审计人才管理中行政化、“官本位”问题,解决 审计人才评价中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问题,解决审计成果转化难、收益难问题,为审计人才松绑,让审计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审计人才各得其 所、尽展其长。

  总之,只有着力加强党对审计人才工作的领导,着力爱护审计人才、成就审计人才,着力破除审计人才体制机制障碍。才能为审计人才松绑,让审计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审计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审计事业才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程度平)

相关文章
. 读懂辛亥革命启示 走好伟大复兴之路
. 志存高远 心怀天下
. 新征程新命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 办”字当头担使命
. 走好审计赶考路
.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 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几个问题
.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