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他山之石 >>正文
荣成:突出“四新”原则 积极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2016年05月23日 文章来源:国家审计署网站 信息提供:山东省荣成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荣成市审计局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审计工作中突出“四新”原则,积极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一是审计原则定性把握新标准。 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中提出的审计把握新原则和审计定性的“三个区分”和“十五个凡是”新标准。 在审计工作中,对于符合新原则新标准的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坚决地促进总结完善,大力推动形成新的制度规范;对于不符合新原则新标准的审计问 题,坚决揭露查处,大力推动整改问责;对于不符合新原则新标准体制机制性问题,坚决地揭示反映,大力推动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

  二是审计业务开展适应新方法。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部署财政行业数据分析平台, 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努力实现财政大数据基础上的“数字化”审计;通过开展局内培训、选派人员外出学习和以干代训等方式,加强计算机人才的培养,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审计水平;在审计工作中更加注重审深查透,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三是审计项目推进突出新重点。 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持续跟踪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进政策落实。同时加强对公共资金绩效审计、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审计、民生 资金和项目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权利集中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民生、推动 改革、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促进作用。

  四是审计队伍建设体现新思路。 积极参与审计署、省审计厅举办的专题培训班,并结合工作中实际分工,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不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审计干部专业理论水平和依法行政等方面的能 力;结合“两学一做”,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兴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和研究 之风,不断提升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周子敬)

相关文章
. 启动高职院校审计、关注城轨建设情况……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紧盯政策落实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 关注“诚信工程”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立足实践 强化研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 开展科技相关政策专项审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启动生态保护和修复相关资金审计、开展交叉回访……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质量控制、开展审前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关注乡村振兴、开展社保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 持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 开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启动国企专项审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