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故城县:审计局“大数据”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2016年05月13日 文章来源:故城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韩金堂 李英

 

       按照2015年12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故城县审计局与专业公司合作建设完成了“故城县审计数据分析平台”,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查核问题、 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推进审计工作向“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确定位、系统研究”的审计模式转变。
       一是加强相关软硬件的配套建设。专门开辟空间,配备高性能服务器,搭建网络环境,充分考虑到数据保密原则,实现数据登记、查询申请、授权管理等功能,根据数据重要性程度进行分类,形成逐级审批机制和相应权限控制,确保数据安全。
       二是大力推进审计数据归集、整理工作。为做到审计数据采集常态化,审计局取得县委、县政府对审计全覆盖工作的支持,两办向全县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下发了要求定期报送本单位电子数据的通知。截止目前已完成2016年审计计划内项目的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
       三是邀请平台设计公司人员到我局进行了培训。重点对财政业务框架及审计关注点、财政数据分析平台主要功能模块、建设内容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促进审计人员尽快熟练应用该平台,为进一步提高计算机审计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