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 >>正文
​作风整顿专栏之孝道——周泳涛:把坏事变成好事
2016年04月0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周泳涛
 
    临近年关的一天,下着小雪,上午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孩子你别担心,千万别着急。妈妈骑车滑倒了,脚腕疼得厉害。乍闻此信,我心急如焚。电话中了解到妈妈身体除了脚腕外别的部位没有感到不适,而我距离并不算远,一面安慰妈妈先就近找个地方坐下来,一面开车去找妈妈,所幸十几分钟就找到了。背起妈妈上车去了最近的省三院,检查结果是脚腕骨折和错位,拿着结果看着痛苦的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禁埋怨妈妈快七旬的老太为啥下着雪还在外面跑。妈妈接过了话茬,知道你单位一直在忙,该过年了也顾不上买年货,顺便帮你也采购些过年啊,怕耽误你的工作才自己去采购些年货么……听到这里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了,多好的妈妈啊!儿子这么大了还要老母亲牵挂,还为此蒙受身体上的苦痛,我对不起母亲啊……
    在医院检查期间,我的两个姐姐也相继赶到了医院,妈妈在听到我爸爸也想来医院的消息时,嘱咐我告诉父亲别担心,儿女都来了,用不着他跑腿,放心好了。妈妈虽受着身体的痛苦,可看着身边亲人满满的关心和挂念,脸上也是满满的幸福。
    诊疗方案在我们姐弟三人和医生的建议下很快就定好了,我那年过7旬的老父亲也不听劝跑到了医院,尽管妈妈对爸爸不顾自己上了年纪,腿疼走路不利落还跑到医院很是抱怨,但是爸爸的关心也是让妈妈心里暖融融的。
    俗话说的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妈妈这个伤,重要的是养,怎么养呢,就是不能动。于是我们姐弟三个排着班照顾妈妈的饮食起居,克服困难,不怕辛苦无微不至的照顾妈妈,陪妈妈唠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妈妈初期的疼痛,妈妈恢复的也是惊人的快,才几天,伤口处就不觉得疼了。
    临过年出了这么个“坏事儿”,照理说心里挺郁闷的。以前过年前都是妈妈忙活,现在动不了,有儿女都在身边陪着什么活儿也不用干了,也落得个清闲。平时都是妈妈照顾爸爸,我们差不多一个礼拜去看望爸爸妈妈。这次意外也让妈妈感受到了老伴儿的温暖。两个姐姐和我相互理解,合理安排时间伺候妈妈,也让这种亲情弥漫在妈妈家中,我们都没有因为出了这种坏事儿而影响到各自的情绪,相反,妈妈和爸爸,我们姐弟三个家庭之间凝聚的更紧了。坏事发生了,不要总想着多倒霉,总得要去面对,要去解决,不妨换个角度想也许就是好事。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