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执行力大讨论 >>正文
责任心是第一执行力
2016年04月05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吕国荣、张大鹏所著的《责任心决定执行力》一书中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执行力,而责任心的强弱决定了执行力的高低。我们的事业亦是如此,没有责任心,一切执行都是空谈。

    所谓责任心,就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并对他人、对集体、对企业、对社会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而执行力,就是履行自己的责任,全力以赴地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今年是我县的执行力锻造年,我认为,要提高执行力,当从“责任”抓起。

    锻造精良的执行力,就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每一项制度、决策都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我们有很多工作,不是没有能力做好,而是没有责任心,没有“干好”的激情。没有用心去做,自然谈不上执行力。因此,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我们都应记住自己的责任,只有锁定“责任”,才能保障执行的结果。

    锻造精良的执行力,就要把责任落实到快速行动上,做到日事日毕。成功始于心动,成于行动,只说不做,执行力永远是零。现代社会一切竞争都围绕着速度展开,一项计划如果得不到快速执行,就有可能搁浅。执行进展越慢,越容易出现不利于计划的因素,在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例子。因此,只有把责任落实到快速行动上,才能为高效执行提供最有力的保证。

    锻造精良的执行力,就要将责任意识贯穿始终,做到“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有这样一道数学题:90%X90% X90% X90% X90%=?结果是59%。因为,我们工作的过程是由一个一个细微的环节串联而成,每个环节都以上一个环节为基础,如此环环相扣的一系列过程之后,起初“只差一点”的90分最终带来的结果可能是59分——一个不及格的分数。这个分数意味着时间、资源的浪费,意味着效率低下甚至是徒劳无功。如此“只差一点”,最终只会将我们的事业推向非常危险的境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县域的发展,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把缺失的责任心补回来,把原有的责任心再增强,才能高效执行,才会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我们的事业才会更加精彩。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 定责 履责 问责——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负责任要从细节做起——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胜于能力——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 浅谈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
. 责任心与执行力
. 强化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