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 >>正文
​作风整顿专栏之孝道——朱西圣:孝顺父母,重在日常
2016年03月3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朱西圣
    平日里,只要不出差,总要在每周六或周日去父母那儿呆上一天。春节是一年里大团圆的节日,更是要多待几天。
    过年了,父母仍是不顾年迈,按着家乡的习惯要蒸两锅馒头,炸些丸子、带鱼和藕夹。这时你是插不上手的,你需要做的就是,在一边看着刚出锅的馒头以及刚刚炸好的丸子、带鱼和藕夹,表现出迫不及待的做“吃货”状就行啦,老人会表现的很欣慰,好像我还是当年那个未成年的“馋鬼”,虽然你已经年过五十,但在他们眼里,你永远都是孩子!
    我所能做的是下厨做几个小菜,陪着父亲小酌一杯。父亲喝酒讲究,不喝啤酒,喝高度白酒,而且一年四季喝热酒,不多,每次一两即可,细品慢咽。(前些年父亲一直喝家乡酒——67度衡水老白干,后来改喝56度北京红星二锅头。)然后做忠实的听众,听两位老人讲过去我们几个小时候的趣事,讲过去生活的不易,讲到今天则非常满足,常说做梦也没想到能享这么大的福。虽然,这些话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但总感觉不到厌倦,总是觉得这是上天给与自己的莫大的福分!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