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政策法规、公共服务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2016年03月21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审计局,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
    为加强审计理论研究,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根据全国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审计工作需要,确定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研究等6项课题为2016年度重点研究课题。
    一、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研究。本课题研究在一定周期内依法对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所有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和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保护情况,如何实现审计全覆盖;如何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分类实施,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以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建议,促进体制、机制创新。
    二、“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思路研究。本课题拟从多角度和多切入点研究如何细化和实施“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三、大数据、云计算对促进审计工作的研究。本课题旨在研究如何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掌握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数据分析技术方法,提高审计能力、质量和效率,扩大省级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研究。本课题旨在探讨如何对全省自然资源、资产进行摸底,着手编制全省自然资源资产清单;如何推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五、审计结果应用机制研究。本课题研究如何实现各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间的审计成果共享;如何建立健全审计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检察以及其他有关主管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六、审计职业化建设研究。本课题拟根据审计职业特点,研究建立审计人员管理制度、任职资格制度、职业培训制度和职业保障制度,以保障审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
    上述课题申请前应围绕课题主要研究内容进行调查研究和课题论证,以求预期研究成果有较高应用价值,能够为审计机关决策提供参考,为审计实践提供指导。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均可填写立项申请表(见附件),并将纸质申请表(一式3份)于2016年4月10日前报送省审计系统教育中心,同时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电子邮箱(hbsjz2005@126.com)。
    此外,审计署《关于2016至2017年度公开招标重点科研课题的通知》(审学发[2016]25号)已在审计署官方网站发布,有意与省厅合作投标者,可与省厅联系;自行投标者,请按要求申报。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参与课题研究,同时,欢迎社会团体、各大院校及各界科研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
    联系人及电话:李健力 0311-88606288
                 何春艳 0311-88606182  
    通信地址:石家庄市友谊南大街195号(邮编:050051)

    附件:河北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申请表


    /resources/site/hbsjt/res/admin/2015附件/申请表.doc


 

 


                                                                                      河北省审计厅
                                                                                      2016年3月16日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审计厅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7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6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 审计署公开招标2015至2016年度内部审计科研课题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5年重点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