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 >>正文
​作风整顿专栏之孝道——董升:小微信,大文章
2016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董升
    
    如今,对大多数使用手机的人来说,微信再熟悉不过,人们通过微信发朋友圈、传照片、随时跟你语音聊天、视频、听音乐、购物……年轻人用起来得心应手,可对于很多上了岁数的人来说,微信却是一个让他们有点好奇又有点惧怕的东西——想用,怕搞不清其中“复杂”的功能,想学,又不忍心总打扰儿女。
    节前,在帮父母交新一年的宽带费的时候,想起老妈之前抱怨正在使的智能手机不太好用,就顺便添点钱给她买了一台华为新出的手机。由于运行顺畅多了,原来因为经常卡顿而不愿意用的功能,像上网、导航、微信等,老妈这回也慢慢开始试着使用起来。其中,最让她期待的是微信功能。
    来到石家庄的这些年中,老妈利用闲暇时间参加了老年大学,学习书画、写作等,经常要和老师朋友们在一起交流。原先我教会她使用电脑和QQ,还能满足需要,但看到现在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微信这种更快捷、更方便的方式,她总想试试,但正在用的手机运行速度慢,就没装微信这些应用程序,手机看着没坏也就没舍得换。这回有了新手机,老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先学学微信。
    我用了两个晚上,一项一项教会了老妈用微信聊天、发朋友圈、传照片、语音对讲、视频通话等。老妈是一个学东西很认真的人,但毕竟上了年纪,操作起来常常记住这步,忘了那步。回想起当初我教她学电脑、上QQ时,把每一步操作都详细记在小本上,很有效果,这回还是用老办法。她最先学会的是怎么看朋友圈,我除了帮她加上家里人,还加了几个亲戚朋友,她看得那么认真那么入神。教她发语音的时候,老妈很高兴,因为玩手机打字是她最大的障碍,而有了语音,手指轻轻按上,说话,然后松开手指,自己的声音就在手机里响起。她总是反复地打开我的声音来听,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
    几天下来,老妈基本掌握了微信的操作方法,还时不时给我们发段语音,在朋友圈秀一下自己的新作。小小的微信,让父母的晚年生活又增添了许多乐趣,也让家人分享了更多美好的回忆。其实,不管你的老爸老妈年纪多大,不要嫌他们笨,学得慢,你学说话的时候可比父母学用手机笨多了!只要你肯花些时间,耐心教会他们,你会发现,这小小微信里真的有很多大文章!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