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 >>正文
​作风整顿专栏之孝道——韩昀:世界上什么都能等 惟有尽孝不能等
2016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韩昀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家庭伦理的核心要求,是社会道德的基本价值取向,也是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厅党组自去年在全厅大力开展“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传统美德”的活动,既是对干部职工深深的关爱,也是对和谐社会的构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对于我个人而言,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我对“孝”思考最多的一年,也是我深刻理解“世界上什么都能等,惟有尽孝不能等”的一年。父亲自2014年底膝盖关节退化加剧,到2015年已无法过多走路,出门走路只能靠自行车了。9月母亲在家中从梯子上摔下,半月板轻微撕裂,但由于年岁大不好恢复,到现在也未能恢复。加之原来婆婆就由于多年的类风湿不能过多行走。家中四位老人只剩一双好腿了。回想这些年,每次我提议父母出去散心旅游,父母都为了不耽误我的工作,接送我的孩子上下学而拒绝。一想到今后他们可能再也无法痛痛快快地游览祖国的大好山川,心里满满的都是痛。我后悔自己曾经的不坚持,他们为了我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对我只讲付出,我深感无法回报他们给予我的爱。
    不能游玩,我就想着能从方方面面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给公婆更换了新的电视和冰箱,给双方父母都更换了高清机顶盒;我父亲喜欢泡脚,给他购买了新的泡脚盆和各种泡脚药包;给他们把西洋参、阿胶等一些保健品磨成粉方便他们饮用,督促他们坚持去喝。经常两家聚餐,发现什么美食,都会带上四位老人一起去尝尝。过年的时候带四位老人体会了汗蒸,品尝了铁板烧,想让他们也能享受到我们享受到的。我和爱人经常说,他们已经不能好好玩了,我们不能再因为没能让他们好好品尝人间美食而遗憾。
    人近四十,更加感叹流年的无情,更加深深体会“世界上什么都能等,惟有尽孝不能等”。网络上一句流行的语言“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我深以为是。就让我们多陪伴他们,温暖他们渐渐老去的年华。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