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 >>正文
作风整顿专栏之孝道——王蕾:一个80后对孝的理解
2016年03月16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王蕾

 

    年前,厅里开展了“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传统美德”活动,其中填写调查问卷环节对我造成了一波强烈的“心震荡”。
    羊跪乳,鸦反哺。扪心自问,我对父母的牵挂又有多少?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是否给父母送过礼物?民间有则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如今,我也为人母,也深刻体会到怀胎十月的艰辛,抚儿育女的辛苦,可当我在为自己和儿女生日庆贺时,却极少想到用死亡般的痛苦,让我降生的母亲,也没有真诚地给孕育我生命的母亲献上一声祝福。于是,在我儿女生日的当天,我们给父母拨去了电话,可是从未对父母表达过感情的我们却说不出口,最终还是我们的孩子,对老人说,姥姥姥爷今天是我们的生日,我们全家祝你们健康快乐,因为没有你们,也就没有我们,话毕,我们小两口红了眼眶,电话那边的老两口也哽咽了。
    一个不过五分钟的电话,触动了我们全家老小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我也深刻体会到,老人心中期盼的儿女孝顺,不全是物质上的,甚至老人还用自己的积蓄给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们希望的是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多点时间去陪陪他们,谈谈自己的工作,讲讲自己的生活,聊聊社会上的新鲜事,因此,我们虽然自己不会画,但是从网上给老人找来了手绘版的微信使用说明书并打印出来,有了这样的神器,我的父母两天就学会了使用微信,现如今,他们和亲戚、朋友、甚至同学都建立了微信联系,不仅通过朋友圈、订阅号看新闻,了解奇闻异事,今年过年还通过微信给我发了红包,真真切切的用科技丰富了老年生活。
    作为一个80后,对孝也有一些体会,我们要为父母做一些实际的事,做一些让老人身心愉悦的事,同时自己要健康,要好好的生活,不要做让父母担心的事也是一种孝,最后,我们的行为也在影响着我们的儿女,孝也是我们下一代儿女拥有优良品德和健全的人格也不可或缺的一课。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