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衡水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视频工作会议
2016年03月09日 文章来源:衡水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市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会议精神,2月26日,衡水市审 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视频工作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主要工作考核结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殿朋同志在会上做了《适应新常态谋划新发展全面 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的主题报告。
  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时期的审计工作,分析了当前审计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和反腐倡廉的“利剑”,坚持做到五个深化。一是深化稳增长跟踪审计,切实摸清底数,建好重点项 目、重大政策、简政放权、财政存量资金以及风险隐患五个台帐。二是深化财政审计。审计中要注意积极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继续加强“三公”经 费、培训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审计,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同时,要将“一问责八清理”作为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必审内容,纳入审计方案, 在审计报告中要重点反映。三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探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同步审计,不断加大任中审计力度。四是深化民生审计。重点抓好审计 署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按照省厅要求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建立台账、摸清底数。结合“五个围绕”审计中的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落实情况,落实 好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审计。五是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贯彻落实《衡水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各县市区审计局有计划的选择1-2个重点建设项目进 行全面审计,重点关注项目落地、资金管理使用、工程建设管理和绩效等情况。对进度滞后的项目,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程序性问题,按照有利于项目实 施、促进经济增长的要求,督促尽快完善。对正在报批项目,促进加快优化审批流程,在促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这次审计工作会议, 既是一次一年一度的系统工作会,也是一次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会,对“一问责八清理”,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年活 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年为契机,转作风,树形象,强化规矩意识,挺纪在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年 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