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传统美德 >>正文
​作风整顿专栏之孝道——黄蕴红:飞机上的卧铺
2016年03月0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黄蕴红
 
    老父亲一回到石家庄的家,就有老邻居老哥们关切地询问:“老黄,回来啦,气色不错啊,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身体吃的消啊?”每逢这时,老父亲总是一脸得意地笑着回答:“没问题,我在飞机上坐的是卧铺!”听到这样的回答,我想所有人都会一脸的问号?飞机上还有卧铺?
    老父亲今年87周岁了。颈动脉一侧堵塞99%,一侧也堵塞65%以上了,因为脑供血不足,久站久坐都会头晕,需要平躺下来休息,给脑子补充血氧……所以年前利用年休假带老父亲远赴海南度假,最大的问题就是飞机上的四小时。经过机场上的一番折腾,登机后还未等飞机飞稳,老父亲已面露疲倦和不适。空姐报告飞机已进入稳定飞行状态的话音刚落,我立即去调整座椅靠背,好让他坐的尽量舒服些。这时老公正好起身去洗手间,看到旁边的这个空座位,我计上心来——把座椅间的隔断扶手提起,三个座位相连成了可以躺下来的三人沙发。我紧靠一边坐下,让老父亲把头枕在我的腿上,这样就可以放平身体休息了。刚开始老父亲有些不忍心,一是怕我的腿受压难受,二是怕女婿没地坐就得一直站着(飞机满员,一个空位都没有)。我笑着说,“没问题,他有站功;我练瑜伽也练的现在身体的耐受力非常好,可以深呼吸坚持几小时不动。”老父亲半信半疑的一边慢慢躺下,一边说,“你们累了就说,我躺一会就好”,我说,“好的,你就放心休息吧,累了我就告诉你”。不多时,老父亲竟发出了均匀响亮的鼾声……就这样,老公在一旁“站岗”,老父亲在这特殊的飞机卧铺上睡了整整一个半小时。
    休假结束,在返程的飞机上,我如法炮制。最后将老父亲安全、健康、快乐地送回到了石家庄的家。
    小时候,父母将我们捧在手心,抱在怀里;现在他们老了,我们只需要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给他们当当“枕头”、当当靠背,他们就很满足了。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