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五个深化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01月22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淑昀


    1月20日上午,下花园区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会上王大星局长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葛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立足本职,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与省厅同频共振,并结合本区实际,就2016年审计工作做好五个深化:
    第一,深化财政审计,在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上下功夫。审计中要关注财政支出绩效、积极财政政策贯彻落实、存量资金盘活、专项资金整合和统筹安排使用情况,促进减少财政资金沉淀,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审计,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同时要注重关注地方财政收入增减变化情况和政府性债务情况,防范财政风险。
    第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中,要紧紧围绕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依法行政和科学发展、廉洁从政等重要方面,着力揭示和反映重大违法违规、重大失职渎职、重大决策失当,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
    第三,深化民生审计。民生审计要坚持纵向到底,沿着资金流向走,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一直追踪到项目、追踪到个人,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第四,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在促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上下功夫。重点关注项目落地、资金管理使用、工程建设管理和绩效等情况。对进度滞后的项目,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对程序性问题,按照有利于项目实施、促进经济增长的要求,督促尽快完善。对正在报批项目,促进加快优化审批流程。
    第五,深化资源环境审计,在促进绿色发展上下功夫。重点关注国有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等,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相关文章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四个强化”认真落实全市扶贫审计工作会精神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党员干部三做到,领会“四个意识”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四举措”抓好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五个深化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着力做到四个新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自带行李炊具下乡蹲点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推行三项模式进一步发挥“免疫器”功能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贯彻落实省委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
. 张家口下花园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张家口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