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看《国家审计》谈感受 >>正文
省厅贸易交通派出审计处:审计人的骄傲——《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2015年12月28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贸易交通派出审计处

 

    《国家审计》入围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提名荣誉作品。喜讯传来,拍手称快,做为国家审计一员,倍感光荣与自豪,深感我们肩上的重担与责任,也彰显出全社会对审计工作者的赞誉与肯定,同时也是对国家忠诚卫士的褒奖与期待。《国家审计》脱颖而出,再次证明该电视剧是一部真正宣传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法治精神的艺术佳作,实实在在地展示了审计铁军特有的职业风貌,是近年来职业剧难得的优秀作品。突破了以往电视剧的局限,对社会现象不丑化,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真正发挥了艺术反映社会现实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是一部正气凛然的大剧。
    《国家审计》这部电视剧真真切切地诠释了当代审计人“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反映了审计工作者真实而平凡的生活场景,歌颂了审计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展示了审计人对党忠诚,敢“担当”、有“定力”、守“规矩”,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风貌。
    作为审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借助《国家审计》成功入围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这一契机,加强宣传审计工作,争取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在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努力使审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相关配套文件,在厅党组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联系实际谋化,积极推进2016年审计工作的实施,为新常态下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创新审计方法,探索审计新机制。审计职能是监督,监督是手段,促进和服务经济发展才是真正目的。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不能只强调监督而忽视服务,要摆正监督和服务的关系,将服务寓于监督之中。同时,利用大数据,搞好审计全覆盖,探索审计职业化模式,创新审计方式和方法,开展更全面更广泛的审计领域探索,为富民强省做出审计人的不懈努力。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打造过硬审计铁军。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以“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其他廉政规定为标尺,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廉政高标准,坚守廉政底线,强化自我约束机制,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加强审计职业道德建设,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科学审计。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继续造就一支勇于担当,能打胜仗,廉洁文明,忠诚干净的审计铁军。
    审计人责任如山,使命光荣。趁着《国家审计》入围提名的“东风”,在未来审计事业发展的征途中,团结一致,万众一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歌远航,继续谱写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审计华章。

相关文章
. 省厅内部审计管理处:《国家审计》入围有感
. 省厅科教派出审计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感言
. 省厅文体卫派出审计处:​弘扬审计精神,忠诚审计事业——谈《国家审计》入围第三十届“飞天奖...
. 省厅贸易交通派出审计处:审计人的骄傲——《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厅离退休干部处:《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审计人的骄傲
. ​省厅机关党委:强化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厅发展建设派出审计处:为审计人而自豪
. 省厅农林水派出审计处:弘扬审计精神 铸就辉煌审计——《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审计系统教育中心:电视剧《国家审计》一飞冲天 河北审计再次扬名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