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看《国家审计》谈感受 >>正文
省厅外资运用审计处 王宁:振奋人心 凝集斗志——热烈庆祝《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
2015年12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外资运用审计处 王宁

  
         
       12月23日下午,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公布入围名单,共有48部作品入围,其中反腐力作《国家审计》也在名单之列。这部作品长达26集,讲述了以“东州市审计局”为背景,揭示了国企管理、医院招投标、低保医保资金发放、地方政府投资中存在的一系列违规违纪问题。剧中人物、情节极为贴近现实生活,吸引了观众广泛的注意力。
       众所周知,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国家财经秩序安全,关系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是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的“利剑”。
       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形势下,《国家审计》这部剧的成功入围,可谓恰逢其时、意义深远,也说明国家对审计的重视程度。该剧进一步彰显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弘扬了“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谱写了一曲审计工作人员的时代赞歌,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好作品,也是一部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的好作品。
       电视剧《国家审计》塑造了审计工作人员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价值观的形象。剧中人物植根于现实生活,不矫情,不粉饰,电视剧真实的反映出审计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但是身为一名审计干部必须有迎难而上的精神!周维海作为一名审计人面对老同学的要求不动摇、不懈怠,仍然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弘扬审计正气;还有徐咏萍在审计东州医院时,父亲就住在该院这让徐处长左右为难,徐处对谭启聪被处分的无奈,又有对工作的执着坚持,复杂的情感等。
       他们用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社会变革中的困惑和冲突,传递着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这部电视剧就像一扇窗,打开了审计工作人员的情感世界,除了账本和数字,他们也有温情与爱心。同时,也让更多人近距离地认识审计、理解审计,知道还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维护国家经济秩序、为了保障资金安全、为了惩治违法行为,甘愿默默奉献,忠诚履行职责。
       这部剧的出现不但会让更多人重视贪污腐败的危害,更具有宣扬我们审计工作的神圣使命。打铁更需自身硬,这更给我们审计人提出要求:坚持原则、遵纪守法,在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自身素养,做一名合格审计人。

 

相关文章
. 省厅内部审计管理处:《国家审计》入围有感
. 省厅科教派出审计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厅社会保障审计处:《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感言
. 省厅文体卫派出审计处:​弘扬审计精神,忠诚审计事业——谈《国家审计》入围第三十届“飞天奖...
. 省厅贸易交通派出审计处:审计人的骄傲——《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厅离退休干部处:《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审计人的骄傲
. ​省厅机关党委:强化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厅发展建设派出审计处:为审计人而自豪
. 省厅农林水派出审计处:弘扬审计精神 铸就辉煌审计——《国家审计》入围飞天奖有感
. 省审计系统教育中心:电视剧《国家审计》一飞冲天 河北审计再次扬名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