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沙河市:召开谋划财政绩效审计推进财政绩效预算改革工作研讨会
2015年12月22日 文章来源:沙河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李书霞 李军民

       近日,沙河市审计局和财政局联合召开“谋划财政绩效审计、监察,推进财政绩效预算改革”工作研讨会。审计局、财政局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两局人员总结了近两年来财政绩效审计和财政绩效监察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共同谋划了2016年财政绩效审计、财政绩效监察工作思路,并就做好2016年财政绩效审计工作和财政绩效监察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一、明确财政绩效审计、监察工作的思路
       1、 制定年度审计、监察财政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从审计局负责财政审计和财政局负责财政监察的工作人员中,抽出业务骨干,按照省财政厅制定的市、县绩效预算目标、指标体系模板,结合沙河市财政预算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审计、监察财政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绩效目标和指标要量化,达到可审核、监控、评价。
       2、实行预算项目绩效全程监督。对重要项目要从预算编制、调整细化、资金拨付、监督评价、财务核算,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实现对重大预算项目的绩效监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确定财政绩效审计工作重点
       按照制定的年度监督财政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由审计局财金科和财政局监察科联合开展对财政预算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将财政监督的重点由合规性检查,向合规性与监督评价并重转变;对重点领域、重大预算项目进行联合跟踪监督。财政部门将根据审计、监察结果,作为调整预算支出结构、完善财政政策和科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