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教育培训:总结经验 创新方法 推动全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培训班
2015年12月02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财政审计处、教育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直管县决算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计要促发展”的作用,2015年12月1日——2日,河北省审计厅举办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培训班。总结交流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开展五年来的经验做法,学习新预算法和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讲解审计工作方案,组织专题研讨。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树淼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树淼副厅长指出,五年来,全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取得了显著成绩,可以概括为“一个提升、两个创新、一个促进”。“一个提升”就是提升了审计影响力。“两个创新”就是财政审计思路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不断创新。“一个促进”就是促进了地方政府财政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
    李树淼副厅长还对如何做好2016年全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财政决算审计要立足于宏观,把促进国家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作为财政审计的首选重点。市县审计机关要注重反映本地区贯彻国家稳增长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发现国家稳增长政策措施具体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维护和促进国家政令的统一和畅通。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财政专项资金整合和统筹使用情况,财政存量资金情况,防范经济风险、维护安全情况,创业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注重审计实效。把检查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贯穿财政审计全过程,优化审计资源,保证力量投入,做到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重点单位和重点事项核查相结合、财政审计和其他审计项目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四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审计业务水平。各市局要采取多种形式,在机关内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抓好参审人员学习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宏观政策水平和全局意识,提高预见和发现问题的能力。五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责任落实。省厅将成立督导组,加强各市财政审计的督促指导和调度,并提供政策解答和技术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审计平台,做好2016年财政审计业务管理。对决算审计工作推进不力、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将约谈有关单位主管负责人和审计组长;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严肃追责问责。
    此次培训,采取典型引路、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分析当前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形势任务,破解工作中的难题,进行系统总结和经验交流。通过培训研讨,必将推动全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各设区市审计局,定州、辛集市审计局主管财政审计工作的副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和省厅财政审计中心各组长共5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文章
. 教育培训:河北省审计厅审计会计基础培训班圆满结束
. 教育培训:省审计厅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和财政审计全覆盖培训讲座
. 教育培训:总结经验 创新方法 推动全省财政直管县决算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河北省审计...
. 教育培训:河北省审计厅举办新预算法和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培训班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