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文体展示 >>正文
以“读”提升素养 以“写”修养身心——河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读书形成浓厚氛围
2015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刘颖 陆阳

                 
      “字如其人,文见其心”。为了提升厅机关干部文化素养,端正大家的价值追求,提高工作能力,培育良好作风,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决定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效载体。
       2015年,厅党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几点要求和安排》。要求每名干部职工阅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政治理论、文学名著、经济、法律、历史、哲学、管理和励志等正能量的书籍,每年撰写不少于3万字的读书笔记。同时,专门印制了一批用于练习书法的读书笔记本。一方面,鼓励大家利用八小时之外和工作间隙时间读书学习;另一方面,将心得体会用正楷字体抄录于读书笔记本上,以提升大家书法水平,一举两得。



        
部分读书笔记


       为更好的落实厅党组要求,厅官方网站上开辟了“读书听书”专栏,并开发了手机读书听书APP软件,实现了文字语音同步阅听所有的推荐书目。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带头学习,并向干部职工推荐各类文章百余篇。
       在厅党组的号召下,激发了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大家积极响应,坚持每天读书、撰写读书笔记,形成了浓厚读书氛围。截至8月26日,厅机关干部职工就完成读书笔记166本,内容涉及政治理论、优秀传统文化、道德修养和励志等内容。  

    


厅机关干部殷政年正在抄写读书笔记


     
厅机关干部尹亚涛正在抄写读书笔记


       近日,厅党组要求,12月15日之前,厅机关干部职工将撰写好的读书笔记交至机关党委,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在厅机关予以展示,以激励大家更好的多读书、读好书。
 

         
部分优秀笔记

相关文章
. 省“书法创作基地”今日在省审计厅启动
. 86岁高龄的原河北省审计局副局长崔继让书法展示
. 有氧运动带给你的7大益处
. 为审计工作留得一片青山——河北省审计厅坚持开展八段锦健身活动
. 瑜伽介绍
. 练习八段锦的注意事项
. 河北省审计厅以先进文化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 《国家审计》电视剧在上海、湖北落地
. 河北省审计厅文体展示——瑜伽掠影
. 以“读”提升素养 以“写”修养身心——河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读书形成浓厚氛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