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学习园地 >> 文体展示 >>正文
冥想凝心 减压聚神——记河北省审计厅瑜伽活动
2015年11月1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刘颖 陆阳



 
河北省审计厅干部在练习瑜伽
 

    “敞开你的心,迎向温暖、和平与喜悦,敞开你心,迎向爱和慈善……”
    每天下午工作之余,在河北省审计厅活动室,都会定时飘响起舒缓的瑜伽音乐,厅机关十几名干部职工随着音乐的响起,做起简单而又温和的瑜伽动作。这就是河北省审计厅丰富多彩的文体锻炼活动中的一项内容——瑜伽。
    2015年9月15日,厅党组考虑到审计干部常年伏案工作、精神压力较大等问题,急需舒缓压力、放松心情、调节心理,于是专门划出一间屋子作为活动室,并决定由具备一定的瑜伽教练知识和习练经验的厅离退休干部处黄蕴红担任教练,带领大家练习瑜伽。短短的两个多月,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厅教育中心李红芳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练习,感觉精神状态非常好,全身心得到了放松,工作起来更加专注,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正如李红芳所说,经过两个多月的练习,大家已深深感到瑜伽锻炼的成效,即使在外出审计期间,也利用晚上的时间在审计驻地练习。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要领,提高水平,黄蕴红还专门建立了“审计伽人”微信群,经常在群里发送经验贴、答疑解惑、沟通交流。“审计伽人”微信群目前已吸引了四十多人,既有参加锻炼的干部,也有跃跃欲试、准备参与的爱好者,大家在群里积极主动、晾晒成绩、踊跃发言。
    厅科教派出处张同珍:来保定审计后每天晚上练习,其中一天还做了两天的内容,不能辜负了老师的心血。


厅科教派出处张同珍在练习瑜伽


    厅投资处张顺青:出差期间尝试晚上自己练习一些瑜伽动作,不客气讲,没有一定氛围还真是不好坚持,实践证明,人之初,性懒惰,经不起考验,需要制约因素,个人如此,社会也一样。

 
厅投资处张顺青在家坚持练习瑜伽


    ……
    看着大家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锻炼姿势,黄蕴红教练表示,目前我们还是初级水平,但我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很快就能达到中级、高级水平,到那时,大家的动作会更标准,锻炼的效果会更好。


河北省审计厅干部在练习瑜伽


河北省审计厅干部在练习瑜伽

相关文章
. 省“书法创作基地”今日在省审计厅启动
. 86岁高龄的原河北省审计局副局长崔继让书法展示
. 有氧运动带给你的7大益处
. 为审计工作留得一片青山——河北省审计厅坚持开展八段锦健身活动
. 瑜伽介绍
. 练习八段锦的注意事项
. 河北省审计厅以先进文化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 《国家审计》电视剧在上海、湖北落地
. 河北省审计厅文体展示——瑜伽掠影
. 以“读”提升素养 以“写”修养身心——河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读书形成浓厚氛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