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无极县:审计局“四步”做好审计风险防范工作
2015年10月09日 文章来源:无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无极县审计局

    一是建立完善法律法规、被审计单位信息。指定专人负责,并经常进行更新,为现场审计人员提供充分及权威的法规支持。并将历年的被审计单位以往年度基本情况、法规政策、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分析,找出线索,实现审计信息资源共享。
    二是加强审计操作过程的规范化建设。法制科专职管理,严把质量关,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计划管理,使计划安排体现审计转型的要求;强化质量控制体系建设,研究在计算机审计环境下质量控制的操作规程与措施;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优化审计流程,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队伍素质。通过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防范风险意识,从思想上、观念上深入理解审计风险,并在执行业务过程中,寻求积极有效的方法防范风险。同时,加强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后续教育,提高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培养其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四是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各项审计准则的要求,落实审计组各成员的职责,真正把各自的责任落实到位,对尽心尽责、项目完成优秀的审计人员,予以表彰和奖励;对于在审计工作中玩忽职守、违反法规法律的,造成审计风险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过错责任。
相关文章
. 无极县:审计局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查整改
. 无极县:审计局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审计工作视频会精神精准识别贫困户
. 无极县:审计局“四抓四到位”提升档案管理
. 无极县:审计局严把“四关”抓廉政
. 无极县:县委力促审计整改
. 无极县:审计局“五项措施”强化审计整改
. 无极县:审计局突出“三新”开展税收征管审计
. 无极县:审计局紧扣四点提高审计质量
. 无极县:审计局完善“四项机制”力促整改落实
. 无极县:“三措施”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