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内部审计 >> 内审动态 >>正文
河北中医学院五年工作规划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15年09月24日 文章来源:河北中医学院 信息提供:内部审计管理处

河北中医学院着眼未来,依据法律、法规及规定,编制了《河北中医学院2015-2019年工作规划》。规划对内部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构建了单位内部审计制度的基本框架体系。审计工作规划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明确工作目标。该规划要求审计要坚持以强化监督、规范管理、完善内控、规避风险、提高效益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梳理业务流程,以控制和风险为导向,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逐步实现对经济事项的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评价,实现由检查监督型审计向管理服务型审计的转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规定主要任务。该规划对今后5年的主要审计任务进行了规划,要求做好各项常规性审计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开展全校的清产核资,切实摸清家底;对全校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实行3年轮审;逐步开展预算审计;逐步开展内部控制审计规范业务流程等九方面的任务。

(三)提出保障措施。该规划指出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完善审计规章制度加强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开展学习与交流树立现代高校内部审计理念等,为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保障

规划的出台,为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评价、控制和服务职能,提升学校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水平,推动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提供了重要的工作依据,使内部审计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促进廉政建设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