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内部审计 >> 内审动态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内部审计机构单设 成效显现
2015年09月14日 文章来源:河北经贸大学 信息提供:内部审计管理处

河北经贸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2014年11月将审计处从纪检委、监察处、审计处合署办公模式中独立出来,单独成为正处级建制部门,审计业务实现实质性独立。审计处独立开展工作后,坚持“科学审计、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有序的开展各项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显现。

一是建章立制,为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奠定坚实的的基础。2015年河北经贸大学审计处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河北经贸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河北经贸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等一些列的规章制度,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优势力量关注重要项目和复杂问题。如通过对学校后勤有关部门的财务收支审计有效追回200余万元的外单位欠款,大大提高了学校资金管理效益。

三是注重预防,加大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在审计过程中敢于揭示问题,将发现的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避免领导干部滋生严重腐败和浪费。

四是狠抓整改,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审边改、以审促改,严格规定整改时限,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