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无极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复核突出“三个重点”
2015年08月28日 文章来源:无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

 

  为严格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明确审计责任、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有效规避和防范审计风险,无极县审计局制定了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办法,重点突出体现了三个方面:
  一是向事前与事后监督并重。前移审理关口,必要时,审理部门可以参加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交换意见的会议,或者向被审计单位和有关人员了解情况。
  二是向审计结果与审计过程控制并重。要求审理工作应当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基础,重点关注审计实施的过程及结果。重点审理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和调整的合规性、合法性、审计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和审计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
  三是向实质性审核与形式性审核并重。要求审理人员不仅要审核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是否清楚、适用法规是否准确、处罚措施是否恰当,还要审核审计证据的客观性、相关性、充分性和合法性,从实质性内容上分析判断审计结论是否准确。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