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执行力大讨论 >>正文
审计干部谈执行力——提高执行力心得体会
2015年08月20日 文章来源:秦皇岛开发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香富

 


  按照河北省审计厅的要求,近日,我通过刊物、网络及培训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关于“提高执行力”方面的理论文章,特别是对葛厅长提出的“执行力就是从自我做起,千方百计地把既定目标按规矩变为成果”有了深刻的认识。下面就此谈一点个人在此学习中的认识。
  一、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对待日常工作,不要总找借口,要从自身出发,不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不断分析认识提高自己,改变不执行不作为的不良习惯,自动自发的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在执行某些任务时,总会遇到一些问题,而对待问题有两种选择:一种不怕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消灭问题,结果是圆满完成任务,一种是面对问题,一筹莫展,不思进取,结果是问题依然存在,任务也不会完成,反思对待问题的两种选择和两个结果,我们会不由自主的问到,同是一项工作,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做的很好,有的人却做不到呢?关键是一个思想观念认识的问题,我们常说,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观念转、大地宽,观念的力量是无穷的,观念转变,思想解放具有“核裂变”效应,能够产生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才能始终保持快速发展,才能始终充满蓬勃旺盛的精力,我们要认识到,任何一个事物的发展,不仅仅是战略决策等等,更重要的是各级人员的执行能力。
  二、提高执行力就要做到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唯物辩证法认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以工作实际出发,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和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武装和知识储备,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在发现问题中主动思考,最终把学习体会和工作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三、认识的高度决定执行的力度。对上级的指示和下达的工作任务,认识不到位,不能很好地领悟领导的意图和工作的重要性,就会消极懈怠,马虎应对,甚而随意降低执行的标准和要求,认识到位,是我们提升执行力的原动力,只有把思想切实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高度上来,才能不折不扣、善始善终地执行各项指令,在工作中放不开手脚,凡事都要等到万事俱备,有十足把握才敢去做,怕有闪失,怕犯错误,怕负责任,前怕狼后怕虎,顾虑重重,忧心忡忡,在等待观望中失去良机,最后什么都没做成,什么也没做好。
  四、提高执行力就要做到诚实做人,认真做事。我们常说,诚诚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人要有一个做人的标准,做事也要有一个做事的原则,但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常常是有制度,有措施,也有违章,究其原因,就是一个态度问题,一个责任感强不强的问题,一个做人是否诚实,做事是否认真的问题,联系到我们平时,对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人员,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这样才会有一种良好的心态,才会有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诚实认真地执行好领导的每一项决策,要时刻牢记执行工作,没有任何借口,要视服从为美德,工作中无小事,工作就意味着责任,无论在任何岗位,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怀着热情,带着情感去做,而且要竭尽全力,尽职尽责地做好,对待工作,不要说不行,有时困难重重,也要坚决去执行,别人不会干的,自己要能干,别人会干的,自己要更会干。
  五、提高执行力就要认识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一个人在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受到表彰奖励时,总是说,我做得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这是一种戒骄戒躁和诚实谦虚的表现,但也同时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干什么工作,做什么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绝不是最终的,只能算是阶段性的胜利,还要再接再厉,好上加好。
  六、在展现目标的过程中,监督就是最好追踪考核。确保一个组织按照规划的时间进度表去实现目标,不断监督和跟进,就能有效暴露出规划和实际行动之间的差距和问题,使管理者采取相应的行动来协调和纠偏,以期按时完成阶段性和整体性的目标,监督如果得不到严肃的对待,容易造成职责不明确,无法考核,对目标的完成得不到保障,结果是执行不到位,结合实际工作,我认为,现在单位实行的“绩效考核”制度,就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举措,对单位及每一个职工的工作进行了细分和量化,便于考核,做到奖惩分明,这将对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办事效率,提高大家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监督是成功保证,执行铸造辉煌。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用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工作中,努力学习新业务、新知识,积极参加审计系统举办的各类政治业务学习,在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的同时,苦练基本功,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开发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 定责 履责 问责——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创造卓越——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负责任要从细节做起——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工作就要负责任——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责任胜于能力——谈以责任之心提高执行力
. 浅谈责任心与执行力
. 浅谈如何提高干部执行力
. 责任心与执行力
. 强化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