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 >>正文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三
2015年07月01日 文章来源: 信息提供:

【7月】这些新规今天开始实施  涉及奶粉汽车嘉宾主持

 

 

 

  从今天开始,又有一批新规开始实施,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

  进口婴幼儿乳粉中文标签不合规 一律退货或销毁

  7月1日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正式实施。根据新标准规定,该大类产品主要包括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及其他特殊膳食用食品。届时,进口婴幼儿乳粉包装上中文标签不符合新规定的,将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新标准修改了特殊膳食用食品的定义,明确其包含的食品类别及标准适用范围;参照国际标准,增加不应对0-6月龄婴儿配方食品中的必需成分进行含量声称和功能声称的基本要求,如不得标注“含有4倍的DHA”等字样;修改了能量和营养成分的标示方式和允许误差范围等要求;修改了对能量和营养成分的含量声称要求和功能声称用语,根据国际惯例,删除了能量和营养成分的比较声称。

 

  “国检”不合格产品将受禁产禁销处罚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7月1日起,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自收到《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责令整改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完成整改,提交整改报告,提出复查申请。

  在复查合格之前,停止生产、销售同一规格型号的产品;对库存不合格产品及检验机构退回的不合格样品进行全面清理,并妥善保管以待相关部门的依法处置;对已出厂、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理,主动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通知销售者停止销售。

  此外,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可以申请延期一次,延期不得超过30日。对于复查仍不合格的企业,相关部门当责令企业在30日内进行停业整顿;整顿期满后再次复查仍不合格的,应通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行政许可部门吊销相关证照。

 

  广播电视不得设“嘉宾主持” 多档节目或受影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6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主持人和嘉宾使用管理,规定广播电视节目不得设置“嘉宾主持”等。通知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执行。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主持人上岗管理规定。新闻、评论和访谈类节目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辅助性主持岗位;广播电视节目要明确主持人和嘉宾的分工,主持人应承担节目的串联、引导、把控等功能,不得设置“嘉宾主持”,嘉宾不能行使主持人职能。

  为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从业队伍管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于近期开展广播电视职业资格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并要求各广播电视机构抓紧制定本单位职业资格管理办法,加强执业注册和执业管理,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

 

  取消台胞签注 持有效台胞证即可出入境

  《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的决定》7月1日起施行。该《决定》施行后,台湾居民可凭有效台胞证,无需办理签注,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内地并在内地停留、居留。而台胞证有效期仍为五年,台胞申请办理台胞证的渠道也没有任何改变。

  汽车安全碰撞试验出新规

  《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7月1日实施。与2012年版规则相比,2015年版规则不仅对试验细节及鞭打试验评分进行了完善和加严,并且修改了星级划分标准,特别是5星的门槛分由52分提升至54分、4星的门槛分由44分提升至48分。

  由于驾驶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及儿童座椅ISOFIX固定装置已经成为法规标准配置,因此2015年版规则不再对这两项装置予以加分,新规则总分由62分变为61分,获得高星级评价的难度明显增加。另外,为了更客观体现评价车型的代表性,新版在管理程序中,对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择,由原来申请方指定配置更改为该车型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

 

  上海:新建小区停车位 10%留给充电桩

  《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暂行规定》将于7月1日起实施。

  根据规定,上海新建住宅小区、交通枢纽、超市卖场、商务楼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园区、学校以及独立用地的公共停车场、停车换乘(P+R)停车场应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10%的比例预留充电设施安装条件(包括电力管线预埋和电力容量预留)。同时,上海鼓励结合旧区改造、停车位改建、道路改建等建设充电设施。

  规定明确,居民家庭住宅、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按照居民平均电价水平执行,不执行阶梯电价,可享受峰谷电价优惠。同时,充电服务费暂定最高不超过每千瓦时1.6元。

  广州: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制

  7月1日起,《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正式实施,广州正式告别灵活就业人员医保,60多万灵活就业医保参保人可选择通过参加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进行分流。灵活就业人员群体应在今年10月之前做出相应选择,否则将自动视为选择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敏表示,之所以要将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试行办法废止,主要是因为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项制度,广州《医保条例》也明确规定了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两项制度,均未列明灵活就业人员险种,因此不宜再增设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根据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可选择参加职工社会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以保障这类人群的基本医疗需求。

 

  重庆:占用应急车道将受重罚

  《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于7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机动车不得在高速路应急车道内行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车时,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灯光、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里行驶或停车的,由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相关文章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八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七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五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六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三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七十二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九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八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七
. 中国梦▪铸自强不息审计魂——学习资料之六十六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